Friday, December 24, 2010

Perut Rumah Nyonya Cuisine reviewed by WeiHan Lee

不说你也不知道, 就在 Gurney 酒店后面一座古老的豪宅原来是一间娘惹餐馆。

娘惹的确是槟城独一无二的文化,身为槟城人,我想大家常常也会吃到类似娘惹菜的家常便饭吧。

如果在这么一间富有情调的娘惹餐馆 ‘Perut Rumah’ 吃,肯定别有一番滋味。

再这里要强调一下,Peru Rumah Non-halal 的。

因为它有提供猪肉,就如以下的 Roti Babi

Roti Babi 是一种猪肉三文治,很特别吧!


餐单

托鼠大哥的福,我有机会品尝这些正宗的娘惹餐。

虽然Perut Rumah 给我们的是餐单中最小的分量,但是对我来说肯定不小哦!


Loh Bak & Poh Piah Chee

这道kerabu 赞!不过要小心那青青的小辣椒。

Kerabu Hai Tay

Jiu Hoo Char

它的臭豆不会很臭,我喜欢它的大虾!

Sambal Petai

爱喝汤的你,不能错过这碗汤。

Kiam Chai Ark

Inchee Kabin

这是另外叫的。这一小碗不便宜哦!

Heh Ya Kat

这碗白饭还满小碗的,大吃的人肯定不够。

RM 1.20 一碗,价钱比外面的稍微贵,毕竟这是属于比较高级的餐馆嘛。

来杯凉茶解解热

这豆蔻水也是另外叫的,味道没那么浓。

豆蔻水

最后的甜点。我比较喜欢没有放椰浆的。

Bee Koh Mui

有没有发现到这些菜名都是福建话 ?岜岜与娘惹都是讲福建话的嘛,所以餐单上的菜名就用福建话。很特别吧!

我发现到还有一些洋人朋友光顾此餐馆呢!他们当然不是自己来的,都是一些本地朋友带他们来品尝很有特色的娘惹餐。

若你们有外地朋友前来槟城,不妨请他们到此一尝。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这么复古的餐馆,当然少不了这些现代已经见不到的用品及摆设。

墙上碟子

添上圣诞气息的熨斗及三层饭盒

这些都是瓷做的哦

迷你帆船

现代与古代的对比

一踏入门口,就看到这盆花了。好有生气喔!

梯级,可惜上不了

很适合一家大小的聚餐


要提醒大家的是,Perut Rumah 的出入口十分小,最好不要驾比较大型的车。

而且泊车位有限,要来的话就趁早。

临走前发现到它的篱笆门竟然油上金漆,显得与众不同!

非常谢谢鼠大哥!没想到这一餐把五人的肚子填得饱饱的。

要多了解娘惹菜色,不容错过 Perut Rumah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